鲸鱼任意去往远方

混原耽,国配圈
可以约字
喜欢用文字与世界沟通

浅谈一下我喜欢陈张太康的原因

      一.命中注定

   21年刚接触国配圈的时候,人还认不全。  后来看原耽的剪辑视频,上面大概是剪了很多个广播剧的台词,当我听到“师哥,玫瑰到了花期,我很想你”的时候,我打心底夸了一句声音真好听,后来又听到“你也很好看啊,砖红色,配我”的时候我又一次对这个声音心动了。

  有一次去朋友家玩,她家正放着电视剧,上面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配角正在说话,我听了一耳朵后就衷心感叹这个声音实在太好听了。

  等我深入了解配音圈之后,我发现这三个我曾经夸过非常好听的声音都来源于同一个人

  ——陈张太康。

  

  也就是说,我在完全不认识他的情况下,在一众声音中,对他的声音三次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多么奇妙的缘分。

  

  从前我是绝不相信会有一耳朵钟情这件事的,但那一刻,我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.能力使然

  我本身并不是一个会很快粉上什么的人,因为我对一个人的喜欢是很漫长的过程,是一点一点积累的。

  可能很多时候我都是好感比较多。

  而且我个人更加注重才华,如果一位老师的能力并不足以支持我对他的喜欢,那注定是不能长久的。

  很显然,陈张太康有能力。

  他每一次都能给我带来惊喜。

  他在广播剧中对一些情绪的精准拿捏真的很戳我的点。

  一些爆发戏也特别有张力。

  一些认为他声音不那么攻的小伙伴可以考古一下剑网三的比赛。

  

  其次,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人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他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,配音演员本身就已经很忙了,但他愿意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断地充实自己,学到更多新的东西,这一点真的难能可贵。

  唱歌,跳舞,篮球,作词,作曲,功夫,他甚至会后空翻,还有小品

  每次见到他,都是一次惊喜。

  于是,对一个人的好感一点一点积累起来,到如今,根深蒂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.相互成就

  这一part主要来聊一聊广播剧。

  首先,还是那个迷惑的缘分。

  我是个老腐女了,小说真的看了不少。

  我不信玄学。

  但谁能告诉我,为什么每一次我喜欢的角色,都是陈张太康来配呢???!!!

  我刚二刷了《谁把谁当真》,漫剧就官宣了赵锦辛CV陈张太康;我刚一刷了《吞海》,广播剧就官宣了吴雩CV陈张太康;我刚被朋友推荐了《黑莲花攻略手册》(我偶尔看言情,但很少)浅看了个开头,广播剧就官宣了慕声CV陈张太康;我刚看完了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,广播剧就官宣了邵司CV陈张太康……

  我:……?

  

  但话说回来,锅哥真的很敬业。

  他一直对麦克风抱有最崇高的敬意。

  他对配音行业从一而终地热爱。

  他真的很尊重的对待每一个角色,也很努力地想把角色配好。

  他会一句一句地琢磨台词,他会主动说不着急,慢点来,只要把剧配好就行了(万有引力),他会在录前给自己空间进入角色,他会看原著,并想象人物在不同的场景应该使用什么样的音效(吞海),他会有很多新奇的点子,比如说把厨房搬到录音室(万有引力)。

  既然说到这里,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入坑之作——谷围南亭广播剧花絮。

  当时大概是为了还原一个被淹在水里的场景,太康把水盆放在地上,整个头都埋到了盆子里,那个麦克风就对着水盆收音。

  看完那个花絮,我整个人都沉默了。

  心服口服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会有人觉得我爱屋及乌,但从一个原著党的角度来看,我个人认为他配的很多角色大体上是让人满意的。

  他也通过角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。

  倒不是非要说他配的就完美无缺,但是从他身上,我是能看到他的努力与成长的。

  相信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

  也期待他未来的作品。

  

  陈张太康与角色从来都是相互成就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综上所述,在我心里,陈张太康永远是第一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注:  

以上仅代表我个人心路历程,不喜勿喷

我纯海王,非毒唯

这么当众表白还有点害羞

本来也没想写的,但我粉上他的经历实在太奇幻了


彩蛋是三张锅的帅图

  

ps.学生党有生之年还能去锅哥的线下漫展嘛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